🎟

暗恋

◎我明天会写出另一个结尾(也许?)




“相信一见钟情吗?就像是那种电视剧般的情节…”



看着朴珍荣故作神秘的表情,王嘉尔满不在乎的吐吐舌头,嘟着嘴小声说道:“我才不信呢…”想逗眼前人的计划没有成功,朴珍荣颇为不满的直起身,无聊地摇摇头,突然他眼睛一亮,用胳膊肘疯狂地戳旁边的王嘉尔:“快看快看!段宜恩!”随着朴珍荣的视线望去,段宜恩还是那么好看,连阳光似乎都独自关照他,洒在那完美的侧脸上,只是…王嘉尔失望地垂下眼睛,他的身旁又换了一个女生…“呀,嘉尔,你在想什么呢…”朴珍荣标志的搞事坏笑以及把人看透的眼光让王嘉尔更觉羞赧,不由得收回目光揉了揉脖子翻开眼前的课本,还是看书吧…




-珍荣


-怎么了


-今天是我二十岁生日诶…我刚刚发短信问段宜恩要不要来


-怎么样,他同意了吗?


-你猜呀


-看样子是同意了吧


-嘿嘿,你看我穿这件好看吗〔图片〕


-啧,好看好看



“你说你四点钟要来,我从三点便感到幸福。”


王嘉尔把衣服穿了脱脱了穿,好不容易在朴珍荣的逼迫下决定了,又订了一份芝士蛋糕。



“哇,王狗,真是大发,今天沾了段宜恩的光了。”“是呀,妈妈去世以后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蛋糕了,每一份钱都要精打细算。餐厅订好了吗?”“订好了,是晚上六点的,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咱们快去吧,别让段宜恩等了好不容易来一次。”



到达餐厅时已经快六点,门口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王嘉尔焦急地望向前面又推推朴珍荣的胳膊:“怎么办呀这家太火了…会不会要排很久…”“没关系再等等吧,段宜恩也还没来呢呀。”队伍那样冗长看不到头,王嘉尔一次次透过人群望向周围寻找熟悉的身影,又一次次失望的收回目光——就像四年前高中时候一样,好不容易排到他们已经是半小时后,那个人还是没来。一次又一次地打开屏幕看着消息通知,突然屏幕一亮,王嘉尔打开一看目光顿时暗淡下来:嘉嘉,对不起我今天有事去不了了,下次请你好不好?



“他说什么了吗?”“他说…他说他来不了了…”看着王嘉尔毫无光泽的眼睛,朴珍荣慌了神:“那嘉尔我叫在范哥来好不好?没准段宜恩是真的有事呢?”林在范很快就到了,即使接下来的一切很顺利,可是朴珍荣始终无法忽视王嘉尔强扯出来的笑容和时不时望向再也没有亮起来的手机屏幕时低落的表情。




“嘉尔,怎么喝了这么多酒?”朴珍荣扶着有些跌跌撞撞的王嘉尔,担忧地问道:“医生说了,不能喝这么多酒…”“没关系珍荣,”喝醉的王嘉尔依旧奶声奶气的,“今天是毕业散伙饭嘛,我一激动就喝多了…”回到宿舍的时候,王嘉尔还在自己的床上打了几个响亮的酒嗝,舍友有的还没有回来,有的已经睡着了,朴珍荣给王嘉尔小心地灌下一些蜂蜜水,又替他拿毛巾擦擦红彤彤的脸。王嘉尔很少喝醉,本来是喜怒写在脸上的小孩,在妈妈去世以后却仿佛换了一个人,不喜不悲什么都压在心底。想到这里朴珍荣叹了口气,想要抽回握住的手却被王嘉尔抓得更紧。王嘉尔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带着哭腔喊了一句“妈…”,又小声叫着:段宜恩,段宜恩…每一声都好像重重砸进朴珍荣心里。




“珍荣,珍荣,你也来喝啊…”“嘉尔,你怎么又…”“嘘,我没喝多。”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会发现每一步都格外艰难,学的和实践起来完全不匹配,再也无法做当初那个轻松的少年,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长,反而要低三下四地看着别人的脸色,在小心试探和摔倒中不断成熟。



还没有找到工作的那阵,朴珍荣和王嘉尔靠着家里寄来的钱勉强租了一间房子,小到只放的下一张床,厕所都要公用。日子太苦了白天捧着简历一个个去尝试晚上窝在小小的房子里敲打着键盘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努力还是有回报的,找到工作的时候,王嘉尔激动得像个孩子,喝了很多酒,两个脸蛋红扑扑的在小小的屋子里相拥而泣,王嘉尔一向不胜酒力,喝了几杯就醉了,倒在朴珍荣怀里迷迷糊糊地说着话:“…你说,努力都会有希望,怎么…这个道理我在段宜恩身上就行不通呢?…我暗恋了他整整十年,从十五岁高一盛夏的一见钟情到今天像朋友般脸不红心不跳聊天的二十五岁…就算铁树也该开花了吧…”



“我有时就在想,他是真的不懂还是因为别的呢,他身边的女人男人换个不停可是怎么也轮不到我…”王嘉尔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我的心意多么足够明了,谁都看懂了,除了他。”



我走向你,你却丝毫不问我的心意是什么,或许你根本就不愿知晓吧,我不会再问了。



“他就像一束蓝玫瑰,你知道蓝玫瑰是什么意思吗?”王嘉尔眼神有些迷离,就连头顶的白炽光在视线中都模模糊糊有些重影,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旁边的人听,“是奇迹和不可能的事。”



再后来,后来的事情呢?王嘉尔看着自己怀里的小女孩,大大的眼睛和自己如出一辙:“爸爸有没有很爱的人呢?”被问的人满眼笑意目光又好像透过很远:“有啊,但是爸爸呀,一辈子都拥有不了他了。”工作稳定后的王嘉尔,步步高升,他参加了周围很多好友的婚礼,所有人都劝他要不要找个对象,他只是摇头笑笑:“再等等吧。”直到接过珍荣的婚礼请柬,是和林在范,王嘉尔坐在一旁默默鼓掌祝福,也迎来人生第四次酩酊大醉,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答应了家里人的相亲,一切都很顺利,好工作高学历有趣的性格,王嘉尔很快同女人结了婚。



请柬他特意给段宜恩准备了一份,在教父问道“愿不愿生老病死都和眼前的女人一起时”,他向台下看了很多次——就像二十岁生日门口排队时一样,和那次一样,依旧没有熟悉的那个身影。



深吸一口气,王嘉尔忍住要落下的泪:“我愿意。”

评论(1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