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恋



※另一个结局 

※也是BE(我怎么这么爱写BE)


前一篇


 



这是他陪他的第十个年头。



十年,足以让意气风发的少年成长为独挡一切的大人。



那天晚上王嘉尔喝了很多酒,和朴珍荣两个人在狭小的房间里庆祝找到了工作,两个人相拥而泣,王嘉尔一向不胜酒力,喝了几杯就觉得天旋地转把头埋在朴珍荣的臂弯里。



“真好…一切都有了结局…”王嘉尔喃喃自语,朴珍荣没有听清,王嘉尔晃晃悠悠地从朴珍荣身上起来,“一切都是这样不容易,但是总归铁树开花,段宜恩…段宜恩接受我的表白了…”



朴珍荣听到这个消息后顿了几秒,他也喝了不少,一时竟分不清这是好是坏,清醒了几秒,他看着不远处的王嘉尔笑着说:“恭喜…”



他也不知道在恭喜谁。



不久王嘉尔就从住了很久的小出租屋里搬到段宜恩的公寓。



打开房门的那一瞬间,王嘉尔鼻头一酸,想象中的一幕终于在脑中实现,干净整洁的房子里,那个人在等自己回家。



“回来啦,”段宜恩淡淡地开口,看着电视的视线移到王嘉尔身上,他笑了笑,“愣着干什么进来呀。”王嘉尔局部地站在门口,行李箱就这样还立在身边,一低头,他看见段宜恩早就买好了属于自己码数的拖鞋。换好了拖鞋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一只狗狗冲着王嘉尔“汪汪”叫着,段宜恩招招手:“milo,别叫了,这是我男朋友。”milo不再叫反而跳进了段宜恩的怀抱,男朋友…王嘉尔被这个称呼砸昏了头,段宜恩又看向他:“很累了吧,要不先休息吧,我去做饭。”王嘉尔脑子里一片空白说什么只是愣愣地点头,推着行李箱向里走,走到门口才傻了眼:“哪个是我的房间啊…”“什么?你跟我睡一张床。”王嘉尔只觉得自己的脸腾就红了,房间里满是段宜恩的气息,充斥在鼻腔的时候弄得王嘉尔无端想哭。



第一天似乎相安无事,段宜恩一直平平淡淡的,只偶尔才说几句令人脸红的话。



现在想来,王嘉尔坐在空无一人的公寓里,公寓还是当初的那个公寓,可早就没了人气,他在当初就没想过未来吧。



日子一天天过下去,段宜恩很适合扮演一个好男朋友的角色,会下厨,懂得浪漫,知道在适合的时候kiss,喜欢在房间里搂着那人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电影——段宜恩在自己爸爸的公司上班,虽说从基层做起,但是谁都清楚他段少爷的身份,他对工作从没上过心,除了父亲来公司检查,他才火急火燎地跑去打个卡。但是爱情总是短暂的甜蜜过后就布满了刺,段宜恩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王嘉尔加班回家后看着漆黑一片的房间,只觉得一时难以呼吸,满身疲惫地摁开灯,房间顿时敞亮起来,可是…王嘉尔四下望望,好冷,冷到心里。



正在打瞌睡的milo看见是王嘉尔,欢快地蹦上前舔了舔他的掌心。看着墙上的挂钟,没想到已经快九点。他锤了锤酸痛的肩部窝在沙发上给段宜恩发短信:在哪里?吃饭了吗?消息很久才得到回复:吃了,公司有应酬得回去晚一点儿,嘉嘉你要是困了就先睡吧。



又是应酬,手机啪嗒掉在柔软的地毯上,王嘉尔搂住自己关上灯向卧室走去。王嘉尔躺在床上却睡意全无,他盯着窗外发呆,就这样一直盼着,盼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



段宜恩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两点,王嘉尔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蹑手蹑脚地爬上了床,他把鼻子捂住试图阻断那格外刺鼻的酒气和劣质的香水味儿。段宜恩翻身搂住他:“嘉嘉,睡了吗?”还是老样子,这个人太熟悉王嘉尔的软肋了,懂得怎么在扇过一巴掌后适时给个甜枣。“没,”王嘉尔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声音有些沙哑,“怎么感冒了,吃饭了吗?”“吃了喝了一点儿粥。”王嘉尔撒了谎,他的腹部在隐隐作痛。段宜恩不再问,嘴唇却附上怀里人柔软的耳垂,王嘉尔微微侧过头躲开了这个吻,“段宜恩,”王嘉尔在被子深深吸口气,“今天是我生日。”感受到背后人动作一顿,又马上稳定住情绪:“我…对不起,公司最近太忙了,我…我给忘了,”像是在试探,段宜恩轻轻地问,“明天给嘉嘉补办可以吗?”见怀里人不再说话,段宜恩也慢慢阖上眼。



第二天一大早,段宜恩就给朴珍荣发消息,邀请他晚上来家里给王嘉尔庆祝生日。王嘉尔特意请了假,早早下班回家做了一大桌子菜,朴珍荣如约而至,提着生日礼物笑他:“你看你,紧张得跟个小媳妇似的。”“瞎说什么你,”王嘉尔的拳头毫无杀伤力,朴珍荣却故意嚷嚷:“好啊好啊见色忘友,疼死我了。”王嘉尔撇撇嘴不再搭理眼前呲牙咧嘴的人。朴珍荣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发现他一直盯着墙上滴滴嗒嗒的钟,“这个段宜恩,特意把我叫来,自己却迟到了。”“没事,段宜恩他…可能太忙了。”王嘉尔说完以后连自己都难以欺骗,他忙什么,忙着在酒吧里和各种男人女人翻云覆雨吗?



时间一点点过去,朴珍荣等得有些不耐烦:“要不…咱们先吃吧?没准他一会儿就回来了。”王嘉尔那句“再等等吧”还没说出口,门铃响起来,朴珍荣喜出望外:“我去开门,终于回来了。”王嘉尔激动得低下头小声应了句“嗯”,但是熟悉的开门声后一切却不像王嘉尔想象的那样,朴珍荣看见来的人以后叫他:“嘉尔…你过来一下。”见朴珍荣的脸色有些不好看,王嘉尔心里一沉走向门口,来的人他认识,是公司的秘书。“是王先生吗?段少让我给您带蛋糕来说特意买的芝士味的您爱吃,还有礼物,段少公司的事实在脱不开身,才拜托我来也请您见谅。”王嘉尔僵硬地伸出手接过蛋糕和礼物,勉强扯出笑容:“…好,谢谢你…你要是看见他…告诉他…让他早回家…”门一关,王嘉尔就腿软地坐在玄幻处,朴珍荣吓了一跳连忙去扶他:“嘉尔…”被叫名字的人眼睛里都蒙上一层水雾:“真是…让人见笑,咱们去外面吃吧。”说罢起身把餐桌上热了又热的饭菜全部倒进垃圾桶里。“嘉尔,蛋糕…”王嘉尔站在门口脸藏在阴影里看不清情绪:“放在桌子上吧,等他…他回来再吃。”朴珍荣一路上跟着王嘉尔,那个人也不说去那里,只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他扭头看着朴珍荣表情复杂的脸:“你说,我要去哪里呢…”话还没说完便号啕大哭。



那天晚上王嘉尔在朴珍荣的家里过了一夜。第二天他回去时,段宜恩还在床上昏睡着,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王嘉尔看着那个熟睡的背影看着看着就眼前一片模糊。他想起来多少个在这里的夜,夜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唯一改变的,大概就是再也不属于我的你。



王嘉尔拖着搬进来时的行李箱,拿走了冰箱里所有快要腐烂的食物,小心地给milo填上狗粮,最后轻轻地关上门。



我不会再等下去了,明天就要来了。

评论(10)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